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產後催乳胸部護理 (30mins)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有助保持乳腺暢通;預防產後乳腺炎、乳腺增生、上奶困難等問題。療程為準媽媽在懷孕期趁早作好準備,讓母乳餵哺更輕鬆,減低餵哺乳期乳腺阻塞的風險。 療程能夠明顯改善胸部問題,又可以同時催乳及保養胸形。

產後催乳
胸部推按護理

5大功效
2大優勢

首次體驗價: $288
產後催乳胸部護理: $2,880 /10次

催乳按摩護理療程的常見問題

催乳有甚麼方法?

  • 「催乳」你有聽過嗎?作為母親的都想將最好的給寶寶,有些媽媽想餵母乳,卻因為身體狀況而未能實行,例如有塞奶或奶水不足等問題,這種情況下,可以試試常見的催乳方法:

    催乳食療
    不少產後食療中都有包含一些能有助催乳的食物和湯水,對於產後媽媽有「上奶」的作用,例如木瓜、章魚、花生、豬碲等,都有很不錯的「上奶」效果,催乳湯水方面可以多喝青木瓜魚尾湯、章魚花生豬展湯等,有助媽媽增加人奶分泌。

    多埋身餵奶或泵奶
    寶寶就是最好的催乳師,寶寶吸啜媽媽的乳頭,可以刺激大腦分泌更多乳汁,如果不能經常埋身餵奶的話,就可以多泵奶,例如每日設一個固定時間泵奶,都可以有助分泌更多乳水。

    多喝水
    人奶中有9成都是水份,所以餵哺母乳的媽媽多吸收水分對增加乳汁分泌有很大幫助,除了水外,媽媽亦可通過喝湯、奶、果汁等補充足夠的水分。

    催乳按摩
    中醫認為,按摩某些穴道有助媽媽增加乳水分泌,而且多按摩乳房也可以幫助疏通乳腺,減少塞奶的機會,刺激乳汁分泌。

催乳按摩有甚麼好處?

  • 乳腺阻塞 (即俗稱的塞奶) 和乳房脹痛是很多母乳媽媽都會遇上的煩惱,而催乳按摩透過按壓不同穴位,暢通經絡,不但有助增加人奶分泌,還可以疏通淋巴、防止乳腺增生及乳腺炎,有助緩解因為塞奶而導致的痛楚。另外,多按摩乳房還可以美化胸部,保養胸形,令產後懷孕前的美好身段。

Perfect Mama 提供甚麼催乳按摩護理療程?

  • Perfect Mama 提供的催乳按摩護理,不論是產前還是產後的媽媽都適合進行,包括:

    產後催乳胸部護理
    有助保持乳腺暢通,預防乳腺炎、乳腺增生、塞奶、上奶困難等問題,而且能夠明顯改善胸部問題及保養胸形。此療程亦適合準媽媽進行,讓媽媽在懷孕期間趁早作好準備,進行母乳餵哺更輕鬆,減低餵哺母乳時遇上塞奶的風險。

    產後催乳美胸護理
    以獨有的手法按摩胸部穴位,疏通經絡,有助淋巴排毒,催乳的同時亦為各位媽媽保養胸形,達至美胸效果。同時透過注入珍貴精華到皮膚底層,使胸部更豐滿,令胸部肌膚光滑柔嫩,為媽媽產後敏感的乳房提供保養與極致的滋潤。

Perfect Mama 的催乳按摩護理療程有甚麼優勢?

  • Perfect Mama 的催乳按摩護理有5大功效:

    1. 改善乳腺增生、塞奶、甚至乳腺阻塞發炎的情況
    2. 淡化胸部細紋、消除紅腫脹痛
    3. 迅速改善胸部鬆弛問題,增強彈力
    4. 增加人奶分泌,改善乳汁不足
    5. 減淡黑色素,令乳暈粉嫩透紅

    Perfect Mama 的催乳按摩護理由專業催乳師為媽媽進行,各位專業催乳師均經過嚴格訓練,專注為各準媽媽及產後媽媽保養胸部健康,每位進行催乳按摩護理的媽媽亦有專人跟進,提供貼心護理。

催乳按摩護理療程進行時會痛嗎?

  • 有些媽媽「上奶」時遇上塞奶,都會發生乳房脹痛,甚至乳腺炎的情況,乳房腫脹的痛楚令媽媽痛不欲生,於是去進行催乳按摩希望減輕痛楚之餘,又希望幫助「上奶」。

    不過有很多媽媽都誤會,以為催乳按摩時,一定會產生痛楚,但其實正確地按摩的話,媽媽是不會感受到有強烈痛楚的,而且按摩時並不是越痛就代表越有效,相反,如果按摩時非常痛,加上按後痛楚仍然不退,就有可能導致皮下瘀傷,甚至乳腺組織受傷,有機會未能疏通乳腺之餘,還會令塞奶的情況更加嚴重。

催乳按摩適合所有媽媽嗎?

  • 催乳按摩是非入侵性的護理,一般而言,大部分媽媽都適合進行。不過如果媽媽本身已經因為塞奶導致乳腺炎而痛楚難當,建議應先去求醫治療,再考慮是否要進行催乳按摩護理。另外,如果產後曾大量出血、身體較為虛弱的媽媽,都盡量不要急著進行催乳按摩,最好先諮詢醫生意見,才決定是否適合進行。

催乳按摩知多啲:母乳餵哺有甚麼好處?

  • 近年越來越多媽媽在產後都會選擇餵哺母乳,母乳餵哺漸漸成為了一種大趨勢。媽媽的人奶比奶粉有更多好處,人奶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,不只可以供給寶寶充足所需營養,更可以加快媽媽產後復原的速度。

    母乳所含的蛋白質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等,都是易於消化和吸收,不會對寶寶尚未發育完成的消化系統造成負擔,加上母乳中有很多的抗體和免疫球蛋白,可以幫助增加寶寶的抵抗力,減少受感染的機會。

    另外,如果媽媽在產後餵哺母乳的話,可以有助子宮收縮,令媽媽更快地從分娩中復原,而且餵母乳可以幫助消耗熱量,很多媽媽都表示,母乳餵哺令她們更快修身,回復產前身段。最重要的是,在餵母乳的過程中,寶寶可以感受到媽媽的溫暖和呵護,讓寶寶與媽媽建立親密的親子關係。

催乳按摩知多啲:是否所有媽媽都適合餵哺母乳?

  • 餵哺母乳的確可以為寶寶帶來很多好處,相信大部分媽媽情況許可的話,都會選擇餵母乳,不過有些情況下,媽媽則不適合餵哺母乳,包括:

    媽媽患有傳染病
    如果母體有傳染性病毒的話,有機會經由母乳傳給寶寶,令寶寶受到感染。

    正在進行放射性療程的媽媽
    因為放射性物質會進入到母乳中,如果仍繼續餵哺母乳的話,有機會影響寶寶的身體發展。

    正在服用藥物的媽媽
    如果媽媽因為感冒、頭痛而要服用一些藥物時,便應該暫時停止餵哺母乳,若然媽媽患有長期病患需要長時間服用藥物,可以向醫生查詢是否適合餵哺母乳。

催乳按摩知多啲:人奶不足都可以餵母乳嗎?

  • 其實由懷孕7個月起,媽媽的身體便已經製造乳汁,不過大部分媽媽要到生產後的1至2天才會有「上奶」的情況。很多媽媽在餵哺母乳時都會覺得自己的乳水不足,擔心寶寶未能吸收充足的營養。

    如果媽媽身體虛弱,導致身體營養不足,就可能會令身體無法產生足夠的乳水,不過其實有很多媽媽都有充足的人奶,只是因為塞奶、餵哺不當等原因,令乳水無法順利排出。乳水不足但又想餵哺母乳,就要針對問題,例如改善體質、疏通乳腺等,令媽媽可以增加乳水分泌,讓餵哺母乳更暢順。